近期沉迷银博(♂),不拆不逆!!!
有非常严重的cp洁癖!
请称呼我为小健!
(*´艸`)
 
 

【双黑太中】天堂奇遇记

*点梗:以「一方死亡」为前提写一篇甜文
*原作paro带点玄幻
*这梗难写哭啊,瞎写一通了我(°Д°)

00
……

“喂,太宰,你最喜欢的花是什么花?”
“桃花。”
“嗤,所以你才那副德行!”

……

“中也……在死之前……想问你一件事……”
“你……你在说什么啊!你怎么可能会在这种地方……”
「啪——」
“带伤出战的话,这种程度的准备是当然的。”

……

“您长达七天的走马灯已经全部看完了,现在请跟着我去见上帝吧,太宰先生。”抖了抖两只尖尖的毛绒耳朵,右眼、四肢和尾巴上都缠着绷带的黑猫用着与太宰治一模一样的声线礼貌地说道。换做平时遇上此情此景,刚睁开眼的太宰治肯定会直接抱起这只猫,仔细地研究一番。是机器猫,还是装有通讯器,又或者是谁的异能力。事实上,他也的确这么做过,早在七天之前。

01 走马灯

一口、两口、三口……已经记不清自己到底喝了多少口青苔味混杂着腥味的河水了。眼前的景象逐渐变暗变黑,冰凉刺骨的河水从各个入口涌进身体,呼吸停止,疼痛消失,只觉得身心都开始缓慢下沉,沉到更深更黑更冷的地方。在丧失全部意识的同时,太宰治满意地笑了,没有后悔,毫无留恋。

“太宰先生。”
“太宰先生。”
……

谁在叫我?不会又被救了吧?但是这个声音好像……意识回归到原处,太宰治带着些许懊恼地睁开双眼,却瞧见一个巨大的粉嫩肉垫正朝自己的脸砸来。“啊,抱歉,我没看到您已经醒了。”收回拍在太宰左脸颊上的爪子,绷带黑猫往后退了退,为太宰起身腾出位置。

没有云朵的天空蓝得纯粹,纯白色向四周无限延伸的光洁地面一眼望不到边,除了自己和眼前的黑猫以外,再无其他任何东西。坐起身,太宰一把逮住正端坐在一旁顺毛的黑猫,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个遍。黑猫竟也意外地配合,从头到尾都没有丝毫的挣扎,直到太宰自行停下所有动作,它才清清嗓子解释起来,“我是负责您在天堂内一切事宜的工作人员,称呼的话,由您决定,因为我是为了您才存在的。”

天堂?太宰怀疑地看着手上的黑猫。该不会是什么整蛊节目吧?但是这猫的声音为什么会和我的一样?“当然不是整蛊节目,我们现在所处的地方就是天堂。”黑猫再次开了口,“为了能更好地为您提供服务,我可以听到您内心的想法。至于嗓音,那是因为我是以您为基础被创造出来的,所以有些地方会和您比较相似。”

松开黑猫,太宰还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我杀过很多人,做过不少恶事,自知并非善类,更何况我还选择了自杀,怎么可能上得了天堂?”看来上天堂的门槛很低啊。

黑猫悠闲地抬起左后脚,挠了挠发痒的耳朵和头顶,“因为上帝非常喜欢您的作品《人间失格》,所以破例让您上了天堂,当然,上天堂的门槛还是很高的。”

“这么任性的上帝,该不会是位美丽的小姐吧?”太宰不禁吐了个槽,同时也全盘接受了黑猫的话。摇晃着黑色的长尾巴,黑猫伸手示意太宰再次躺下,“上帝是什么样的,还得您自己过目了才知道。那么现在请您闭上双眼,我们先按惯例看完您的走马灯,之后我会带您去见上帝,他为您准备了一份礼物。”

二十余载的短暂时光被压缩成了七天的走马灯,看完自己的生前种种,太宰治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触,唯独记忆深刻的却是那两段与中原中也的对话。“嗯,走吧。”他起身跟着黑猫往一扇凭空出现的金色小门走去。

02 上帝的礼物

穿过那扇精致的金色小门,对面是一排排无穷无尽的纯白色阶梯,通往极高的地方,高得让人绝望。“踩上去,就能直接被送到上帝那。”黑猫坐着指了指其中一节阶梯,“这是上帝特地为您准备的捷径,其他人要面见上帝,就必须得走完其中一排阶梯。”原来死了还有这么多麻烦啊。虽然心里是这么念叨的,但太宰还是顺从地踩了上去。

一晃神,一人一猫便来到了阶梯的尽头——一座雄伟的方形神殿,与阶梯同样纯白,而上帝就坐在神殿正中央的一张水晶椅上。

这个人是上帝?!被眼前的人惊得哑口无言,太宰向脚边的黑猫使了个眼色,在心里暗问。“是的,这位就是上帝。”黑猫点了点头,鸢色的猫眼澄澈通透,显然它不会说谎。黑色的帽子,橘色的卷翘头发,湛蓝色的眸子,那张好看的脸孔以及娇小的身材对于太宰来说,全部都那样熟悉。上帝跟中也长得一样?“噗…”差点在上帝面前失态,黑猫急忙掩住自己的嘴,将口边的笑咽回肚子,一本正经地说道:“上帝必须被世人所爱,所以,上帝的长相因人而异。”

原来是这样,这么看来,我果然是爱着中也的……“是的,真相在天堂无所遁形。”黑猫不厌其烦地解释着。“我有一份礼物要送给你,太宰治。”见到客人已经到来,等待良久的上帝开了口。说话的声音也和中原的一摸一样,只是口气和情绪都天差地远。“什么礼物?”只当上帝是中原,太宰回答得十分自然,当然,这也是上帝所期望的,能够站在神殿内的人,就该是坦荡与无所畏惧的。

“复活。”
“我是自杀死的,你给我这份礼物,不觉得多余吗?”
“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复活,而是以灵体的方式,回到现世一天,这一天时间里,你无法被看见和听见,也无法触碰到任何生命体。”
“也就是说可以碰到非生命体吗?”
“没错。那么,你愿意收下这份礼物吗?”
“那我就勉强收下吧。”可以最后再对那些家伙做次恶作剧了。太宰治欣然接受。

03 武装侦探社灵异事件

重返现世就像故地重游一般,原以为会不屑一顾,在真正回来时,却感慨万千。站在武装侦探社的楼下,与生前一样,太宰治踩着轻快的步伐,踏上了通往侦探社的楼梯。

葬礼已经过去一周了。整个武装侦探社却依旧充斥着淡淡的哀伤,大家都自顾自地忙活着手头的工作,甚少言语。原来没了自己,这里会变得如此安静。转眼瞥见那张自己偷懒时常躺的沙发,叠得方方正正的羊绒毯子被放在沙发的扶手上。大概是敦君叠的吧。走到满脸忧伤地整理着文件的中岛敦身旁,太宰象征性地拍拍他的右肩。忽然,有着野兽直觉的中岛敦像是察觉到了什么,一脸错愕地猛转过头看向右侧,可惜那里什么都没有,在片刻的闪亮过后,他的眼神重回暗淡。

漫步到旧搭档跟前,贴心地推稳国木田独步手边即将倾倒的一摞文件夹,指尖那份真实的触感让太宰起了个坏念头,嘴角也不由地勾起一抹坏笑,他抽出最为中间的那份文件夹,重重地往地上一扔。「啪——」文件夹落地的声音回响在寂静的侦探社内,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这个声响吸引了。

“抱歉抱歉,是我没注意,不小心碰掉了。”国木田尴尬一笑,随即起身捡起了地上的文件夹,再回到座位上继续工作。其他人刚要将目光收回,却又听到谷崎直美喊了句:“沙发!”叠好的羊绒毛毯不知被谁铺开在了沙发上,还刻意地弄出了有人躺过的褶皱。

“难道是太宰先生回来了?今天算是他的头七*吧。”中岛敦率直地说出了极为迷信的想法。一向怕鬼的国木田居然没有反驳也没有害怕,而是起身走到太宰生前的办公桌旁,从桌子里拿出了一些东西:一瓶红酒、几包蟹味零食、一盒蟹肉寿司、一盒螃蟹寿喜烧以及其他几样蟹肉料理。“喂,太宰,这些是今天早上大家一起去买的,回来了就吃点吧。”

话音落下,侦探社内的一帮人都呆看着那些东西,安静地等待那本就不可能发生的事。“大概是错觉吧。”向来冷静的江户川乱步率先打破沉默,回归现实的大家也都重新进入工作状态。“那家伙真的回来了!”刚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国木田拿起一张写了一行字的纸,大声地喊了出来。

本想写点煽情的话感动一下这帮感性的家伙的,例如「我在那边过得很好。——太宰治」这样,但真正下笔时,太宰治还是选择了一贯的开玩笑方式——「太宰治到此一游。」。因为不想看到曾经的伙伴露出过多对于自己不舍和怀念的表情,所以他在写完那句话之后,就离开了侦探社。

接下来就去耍耍另外一边的人吧。踏出侦探社的大楼,太宰治当即决定去港口黑手党的总部玩一玩,毕竟在那里有他特别想耍的人。

04 港口黑手党灵异事件

这天,港口黑手党内发生了四起灵异事件。

第一起是群体性事件:但凡是坐下来过的人,鞋子上的鞋带会全部自行断裂,等再次起身走路时,便会因为鞋子脱落而失去平衡,摔个大大的跟头。

第二起发生在五大干部之一的尾崎红叶身上。她向来贴身携带的纸伞被戳了几个大大的圆孔。这件看似稀疏平常的事,为何被归类于灵异事件,原因就是尾崎的体术并不比港黑第一的中原中也差,别说戳伞,就连近尾崎的身,都难于登天。

第三起发生在了首领森鸥外的身上。他的手术刀被偷了,而且不止一把。事后,这些手术刀在垃圾桶内被发现,并且是一个垃圾桶内有一把。

第四起发生在黑手党首领直属游击队队长芥川龙之介的身上。原本因为得知太宰治的死讯而心情低落的他,今天突然恢复了往日的斗志和干劲。原因似乎是有人在他最爱的一副古董书画上写了一句话——「我在看着你呢,芥川。」

更可怕的是,以上四起灵异事件的发生过程,均没有被总部内的监控录像拍到,所以犯案的人或非人还看穿了监控摄像头的死角。

有了这样离奇的四起灵异事件,整个港口黑手党开始躁动不安起来,同时,也因为芥川龙之介无意间吐露了一句类似于「太宰先生还活着」的话语,更是在整个横滨掀起了「太宰治复活」的不实传闻。

当横滨的各股势力都在为查实「太宰治复活」事件奔波查探时,早早处理完工作,对传言置若罔闻的中原中也来到了太宰治的坟前。

“复活?我当时可是仔仔细细地检查过尸体的,你这混蛋是真的死透了。”将手中一枝盛开的桃花摆上太宰大理石制的黑色墓碑,蔚蓝的眼中有着难以掩饰的失落,“要是你真复活了,就先来见我,我一定让你轰轰烈烈地死一次,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溺死在一条不知名的河里。”

一阵轻柔的春风拂过,中原中也的帽子竟然被吹落到了远处,而墓碑上那支桃花中的某一朵像是去代替帽子般地落到了他的发上。额头上似春雨般细微潮湿的感觉,令中原中也怅然失神。

“再见了,这个世界,再见了,中也。”扔开中原那顶黑色的帽子,取一朵桃花为他点缀,将吻悄悄地印上他的额头,太宰治微笑着,心满意足地回到了天堂。

05 天堂

“这么早就回来了?”顶着中原中也容貌的上帝注视着渐渐隐现在神殿内太宰治。“嗯,因为不能再晚了。”太宰治微笑回答。
“那现在告诉我,你的选择,留在天堂还是轮回转世?”
“我可以晚些再选择吗?”
“可以。”
“最晚可能要等到80年之后。”
“为什么要这么久?”
“因为我要等个人。”
“谁?”
“你听过一本叫《污浊了的忧伤之中》的诗集吗?”
“没有。”
“我跟你说啊,这本诗集可好看了!”

END.


*头七:死者死亡的七天之后,死者的魂魄会回到原本住的地方,亲人好友要为其准备他生前爱吃的东西作为招待。

11 May 2017
 
评论(36)
 
热度(3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石田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