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沉迷银博(♂),不拆不逆!!!
有非常严重的cp洁癖!
请称呼我为小健!
(*´艸`)
 
 

关于中原中也的一点点小看法

最近总看到小伙伴在郁闷中也除了太宰治就什么都没了,而太宰治还有武装侦探社的大家。类似这样的看法。

其实就我个人而言,我不是很喜欢有人这样来理解中原中也。下面说些我个人的拙见:

首先,身为港口黑手党的五大干部之一,中原中也就绝对不会除了太宰治便一无所有。

黑手党首领的信任、干部同僚间的认可、部下的尊重等等,真所谓要钱有钱,要权有权。试问一个会为了藏酒而考虑买个新酒柜的绅士,会自怨自艾着说自己一无所有吗?最不济不是还有价值连城的酒呢吗?

其次,太宰治拥有的这些所谓羁绊和友谊,他就真的需要吗?换句话说他在为此开心吗?港真,中原中也在原作内就不是一个可以深度挖掘的人,他自身的深度就不满足深挖的条件,他所追求的,从正篇来看,就是好好做事,竭尽全力地做好一个干部该做好的事,而且他也做到了,可以说是没有什么值得他郁闷的。(除了首领老想着让太宰治回去。)

恰恰相反的是太宰治,他到现在都没能寻找到自己渴望的东西——活下去的意义和理由。这点,无论是武装侦探社的人还是港口黑手党的人,亦或是我最不愿提起的织田作之助都无法给他解答。正是自觉一无所有之人,才能毫无顾虑地选择自杀,所以要说真正意义上的一无所有,难道不是太宰治吗?

所以,请不要把中原中也放在「除了太宰治便一无所有」的位置上。中原中也有他自己的骄傲,有他自己的追求,有他自己的生活,没了太宰治,他依旧可以在黑手党内混得风生水起,活得多姿多彩。

请记住,他不是言情剧女主,他是港口黑手党的干部,凭一己之力便可以摧毁一整个组织的强者。软弱者的哭泣,无用者的悲鸣,厌世者的哀叹,这些都妄想企及他骄傲的帽檐……

19 May 2017
 
评论(35)
 
热度(5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石田健 | Powered by LOFTER